2019-05-31 新興毒品防制研討會~本會分享多元處遇成果

2019-05-31 新興毒品防制研討會~本會分享多元處遇成果


鑑於國內近年來新興毒品愈加氾濫,法務部與教育局於31日在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2019 年濫用藥物暨新興毒品防制研討會-檢視與前瞻」,以「毒品防制」、「檢驗」及「戒治」為三大主題,邀請藥物濫用及新興毒品鑑驗領域的專家學者發表演講。


解癮戒毒協會康慧貞主任亦受邀請出席研討會,在「社區戒癮處遇跨域合作策略」的講題下,特別分享本會與臺北地檢署合作,針對緩起訴之個案進行多元戒癮處遇的執行成果。


本次研討會除了檢視當前檢驗新興毒品及戒癮處遇之成效、提升專業知識以外,也期許往後提出前瞻性策略,讓處理毒品氾濫問題的腳步更向前邁進。



—更多相關報導請見:

法務部與教育部合辦2019年濫用藥物暨新興毒品防制研討會(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新聞稿)
濫用藥物暨新興毒品防制研討會 防青年學子遭毒害(青年日報)
舉辦濫用藥物毒品防制研討會 法務部:防止學子受毒害(聯合新聞網)

  精選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