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_slider course]

2018-01-05 正念班成效卓著,獲頒北檢感謝狀

2018/01/05 20:57

台北地檢署2014年開始和戒毒協會、松德醫院推動「全人康復計畫」的正念減壓班,以小班模式做動機式晤談、正念靜坐等方式改善毒品成癮,北檢推動後追蹤個案,發現有轉介參與正念減壓班的緩起訴撤銷比率約28%,但沒有參與減壓班者緩起訴撤銷比率高達57%,證明有成效,中華民國解癮戒毒協會理事長華琳等人昨拜會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並獲頒感謝狀,希望未來持續合作。
 
主任檢察官黃士元也表示,戒毒協會辦理的「全人康復計畫」的「正念減壓班」,結合動機式晤談、正念靜坐等方式的社區型處遇模式,是檢察官林達在三年前主動引進開創這個多元處遇新模式。理事長華琳表示,正念減壓班的改善成果在上月雲南舉辦的兩岸藥癮防治研討會上發表,令人驚豔,論文並獲得大會獎項。
 
邢泰釗昨表示,戒毒工作需要犧牲和長期的陪伴才能見到成效,尤其北檢轄下的都會區白領階級多,犯罪型態也不同,因為缺乏港口、海岸或偏遠山區,所以製毒工廠與販毒大盤較少,但是毒品消費市場、新興毒品則比較普遍,所以在毒品政策上,北檢也會強化戒毒領域,盡力降低毒品需求市場。(吳珮如/蘋果日報)

 

報導原文:蘋果日報:戒毒需要陪伴 北檢用這招降低毒品再犯

 

 相關報導


  精選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