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新北市教育局春暉志工來訪

2017-12-13 新北市教育局春暉志工來訪

『一開始我輕閉雙眼思考:「我能帶給這群孩子甚麼?」卻抽到一張黑色精靈卡,讓我覺得很灰暗。後來,問自己第二個問題:「我的天賦是什麼?」抽到”感謝”兩個字。這才明白春暉志工帶給我的收穫。在過程中,不管是遇到任何狀況,各種好的和不好的人事物,我都能用一顆感謝的心去接納這樣的自己。讓我更有力量前進。』

春暉志工是在高中職以下學校透過培訓、研習及輔導,協助藥物濫用、霸凌及弱勢等高關懷學生。將他們從危險邊緣帶回學校、回歸正常生活與恢復身心健康。
此次來到協會參訪,本會康慧貞主任與李欣怡心理師透過影片和牌卡活動引領志工們了解助人志工自我覺察能力的重要性。進一步分享本會『超越自己、成就他人』的宗旨。不僅是對於我們自己的要求,也是協會用以勉勵學員超越自我心癮、成就他人不用毒的永續戒毒關鍵。

『願成為指引迷途孩子的一盞明燈』
這是讓我們甚為感動的一句話語。望本次參訪交流可幫助新北市的春暉志工團在青少年陪伴與輔導的工作上更加順利,幫助更多孩子找回人生的方向與主導權,邁向健康、快樂、幸福的人生。


  精選活動照片